官方微信

TOP

海信X610净风空调荣获人民网"匠心产品奖"

2018-12-26 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12月25日,2018年中国质量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海信空调成为人民之选获党媒点赞。在雾霾肆虐的当下,为人民提供好空气的海信X610净风空调喜获“人民匠心产品奖”。

  当前虽然各行各业都在讲究“匠心”,可很多产品制造依然沿用传统的模式。真正的“匠心产品”不仅是要求精细的做工和创新技术的实时迭代,更重要的是要了解用户需求和痛点,并提供完美生活的解决方案,而海信空调作为中国创新技术的排头兵,此次获奖产品海信X610净风空调在设计理念上有着重大突破:针对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雾霾进行产品跨界设计。

  这款搭载了Hi-sap海塞普航天级净化系统的净风空调,把“空调”和“净化器”两种产品合二为一,但又可以分开独立控制,且净化气流配合空调送风能够以3分钟全屋空气换新,12分钟全屋均匀净化的速度,在整个室内空间循环;采用了HEPA高效复合,对粉尘、雾霾、PM2.5等有害物质吸附效率高达99.9%,其净化能力超越普通净化器,实现了1+1>2的效果。此外,海信X610净风空调体贴之处还在于智能控制——一旦PM2.5数值达到严重污染程度超过15分钟,海信X610净风空调就会自动开启净化功能,空气达标后再自动关闭净化。还有实现 “不吹宝宝头、不吹孕妈腰、不吹老人腿”的独立分区送风及温湿双控、室内外机智能双清洁等设计,从温度、湿度、洁净度、新鲜度、 风感五个层面全方位打造好空气,可谓极具“匠心”。当然,海信能把净化器和空调这样“无缝”结合起来,且每个功能都做到如此极致,跟海信在空调领域24年来的技术积累绝对相关。

  海信空调此前一直在技术上不断积累,从变频伊始,每一步都采取“卡位”战略布局。1996年海信空调在国内最先引进变频技术,并于次年生产了国内第一台变频空调。此后海信空调发起的“工薪变频”普及风暴让国内市场的变频空调价格由7000左右降至4000元,市场快速扩大,最终海信空调在变频领域迅速占据了40%以上市场份额,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变频空调生产基地。此后,九代变频技术让海信空调一发不可收,而2017年的男神系列,也是国内首创“懂湿度”的空调产品,还获得了当年拥有家电界奥斯卡之称的艾普兰创新奖。此次荣获“人民网匠心产品奖”的净风空调,基于用户对健康空气的需求,推出了“空净一体“这一跨界理念的应用,不仅赋能空调行业的发展,更为用户带来舒适体验的升级,同时也为国产空调企业在创新之路上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前进方向。

  24年来海信空调一直秉持匠心精神,坚持走匠心制造之路的国产空调品牌格调,海信X610净风空调是其提升健康舒适体验的旗舰产品,为用户全面打造家居环境的好空气,获得“人民匠心产品奖”可以说是名至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