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调能效新考验渐近,还看Welling节能变频芯势力

2019-05-16 09: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悉,国家标准GB21455《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以下简称新标准)已形成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距离新标准出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变频节能,大势所趋

  新标准征求意见稿指出,新标准会比旧能效标准的能效等级有所提升——届时房间空调器的能效等级将分为5级,能效1级等级最高。

  如此变化将进一步推动空调市场朝节能变频方向进行结构性调整,同时也将促使全直流变频空调崛起。

  顺势而生,逐鹿变频

  变频技术在中国空调市场的升级换代共经历了交流变频、部分直流变频和全直流变频三大阶段。作为空调核心动力,空调电机也在空调变频化潮流中经历升级、进化。在交流阶段,Welling提供了分体式、窗体式以及柜机式空调用交流电机;在直流阶段,Welling先后推出系列小功率直流电机和大功率直流电机。

  技术跃升,与时俱进

  为了适应国家能效标准提升,拥有21年直流变频电机研发经验的Welling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家用空调BLDC电机的升级迭代工作。根据当前空调电机的特点,Welling从效率、体积、噪音等方面着手提升,创造性引入IPM转子技术到空调电机,最终研发出家用空调二代BLDC电机。

  Welling能够推出与时俱进的电机产品与自1992年成立以来累计下来的自主技术息息相关。截至目前,Welling拥有有效专利845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195件,有效实用新型专利650件。

  在愈发复杂的行业环境下,Welling将保持初心,不断用创新技术持续赋予下游整机厂商更高效低噪的升级转型解决方案,推动空调行业变频化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