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6.18大促即将启动 空调当然还选奥克斯空调

2019-05-27 16: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年的6.18大促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购物盛宴,各大电商平台早已摩拳擦掌,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即将全面打响。家电可以说是历年6.18中的重头戏,而其中空调品类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更是异常激烈。回顾下去年6.18各空调品牌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奥克斯空调的表现非常亮眼。

  去年6.18奥克斯空调稳坐互联网销量第一宝座

  去年6.18首日,奥克斯空调在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空调品类销售榜居第一,实现6.18“开门红”。而且在整个6.18期间,奥克斯空调不但整体销量同比增长2.3倍,而且同时摘得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空调销售榜单“桂冠”。此外从奥维云网当时的线上监测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在6.18大促期间,即2018年22-24周线上空调整体累计零售额规模为94.7亿,零售量规模为317.8万台。但是,奥克斯空调最终以销额份额28.5%、销量份额31.3%牢牢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在挂机和柜机两个产品线上,奥克斯空调也取得销售额和销售量的双冠王。

奥维云网2018年线上监测数据

  依托互联网转型 奥克斯空调实现跨越式发展

  去年6.18大促,为什么卖得最好的品牌是奥克斯空调?这绝非偶然,这与其本身所具备的互联网属性、积极布局年轻消费群体等息息相关,同时这也是企业理念和品牌战略共同持续发力的结果。

  战略布局层面,早在2012年,奥克斯空调便确立了以互联网智能化为核心的战略,积极布局电商,发力电商。如今广大年轻消费群体已经成为空调购买的主力军,奥克斯空调更是敏锐地察觉到这一趋势,依托自身的“互联网基因”,成功占据年轻消费市场高地。2018年,奥克斯空调线上量额、增长率、好评率还取得行业第一。

  产品品质层面,近些年奥克斯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效率提升等方面上已累计投入超30亿元,2017年12月底,奥克斯智能工厂正式投产,采用全球顶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装备,以更加标准化、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去年,奥克斯空调更是在行业首推“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体现其品质底气。

  而今年3月份,奥克斯空调日本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依托于领先的硬件设施、产品配套、技术集群等优势,为自身空调产品实力的跨越式发展做足了准备。同时也在今年,奥克斯空调联合形象代言人黄渤推出了全新的“互联网直卖”模式,一举颠覆传统空调行业销售模式,使品牌影响力迎来进一步提升。而这一系列动作,都为今年奥克斯空调在6.18大促上的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品牌定位层面,得益于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以及对互联网的深刻洞察,奥克斯空调今年推出全新的“互联网直卖空调”新定位,构建起从工厂到家庭的高效率营销服务,为消费者带来品质更好、价格更优的空调。随着形象代言人黄渤拍摄的“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TVC上线,那句“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的广告语传遍大街小巷,被大家所熟知,奥克斯空调更是迎来新一轮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时下6.18将至,可以预见,奥克斯空调借助互联网优势,在品牌力、产品力并驱的情况下,必将在今年6.18品牌竞争中取得不错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