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自带流量BGM,618全民热搜奥克斯空调

2019-05-29 09: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618将近,各大电商平台已经提前进入备战阶段,京东等电商平台均宣布将于2019打造最大规模618大促,而在零售业态不断发展、消费需求日趋多元的当下,如何精准洞察消费需求并吸引流量,成为不少品牌的难题。

  作为家电行业中最早拥抱互联网的企业,奥克斯空调去年618取得的战绩至今仍为行业乐道——2018年618期间整体销售量同比增长2.3倍,并实现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的空调业“大满贯”,此外据奥维云网去年监测数据显示:奥克斯空调去年618期间最终以销额份额28.5%、销量份额31.3%牢牢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在挂机和柜机两个产品线上,奥克斯也取得销售额和销售量的双冠王。

奥克斯空调去年618和11.11获得京东空调销售冠军

  奥克斯空调去年取得的成绩绝非偶然,在价格、品质竞争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品牌实力过硬,奥克斯空调今年更是依托于互联网直卖模式和代言人黄渤等助力,相比于其他品牌在供应链、产品阵营、粉丝圈层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因而在618这个节点上成为各大电商平台争夺的优质流量品牌,在618启动之初奥克斯空调就已经自带热搜体质。

  互联网属性驱动流量引擎

  随着黄渤成为奥克斯空调形象代言人以及“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TVC上线,奥克斯空调在今年上半年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的广告语更让奥克斯空调互联网直卖模式裂变式传播。

  奥克斯空调于行业内创新提出的互联网直卖模式是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一种渠道变革,打破传统销售渠道的束缚,将层层代理商剥离,将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能产品与智能服务进行全面打通,实现全渠道优化,更大化的让利消费者,构建从工厂到家庭的高效便捷服务。

  奥克斯空调自带的互联网属性随着互联网直卖模式的驱动影响力再次扩张,以此次618为例,在去年成功的经验之上,我们可以预见奥克斯今年必定将再次通过寻求增量和激发存量的核心途径来再造新增长记录,依托互联网平台打破线下和线上零售边界,建立全新互联网直卖模式,能够更为有效的整合产品、用户、服务等价值链,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

  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都非常重视奥克斯的互联网属性发挥的流量效应,纷纷给予奥克斯诸多资源倾斜,例如,今年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就授予奥克斯“京东零售最快成长品牌奖”。

  如今,互联网的普及使得万物之间的互联互通成为可能,奥克斯通过用户精细化运营、对用户消费需求可视化分析,拉近了品牌和用户的距离,并通过“互联网直卖”模式将品牌打造成为自带流量的超级大IP,奥克斯自带的互联网属性将成为今年618吸引流量的重要元素,助推奥克斯空调再次挑战自我,刷新行业记录。

  超车电商品质时代

  随着经济繁荣和居民收入的提高,电商购物节的内涵,远远不是停留在“买买买”表面上的狂欢,消费者选购产品更为注重品质化和个性化,618电商购物节也朝着优质优价发展。

  奥克斯空调近年来不仅通过全场景时尚化营销落地吸引众多年轻群体粉丝,更通过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打造出一代又一代具有品质感、科技感、满足细分人群需求的产品,让产品品质以及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地向国际化靠拢,提前布局消费需求变革。

  近年来,奥克斯空调在品质、创新、效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在人才引进方面,奥克斯空调组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创新研究团队; 今年3月,奥克斯还在日本神户成立了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这是奥克斯空调对于技术创新、品质升级更高的突破点,为消费者打造集美观、舒适、智能、安全于一体的高端空调产品。

  从2012年确立了互联网智能化转型战略到2018年,奥克斯空调线上量额、增长率、好评率取得行业第一。今年奥克斯确立"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作为品牌定位,将指引奥克斯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奥克斯近年来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革命、年轻时尚化营销渗透以及互联网属性的商业模式变革,在多领域多维度进入超车期,今年618这场年中关键战役,整个行业对奥克斯即将再度迎来的全面爆发都格外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