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万元挂机空调魔鬼细节PK:智慧舒适风感的秘密

2019-06-19 13: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在空调房中,胖人、瘦人、老人与孩子感受温度各不相同,有的人汗流浃背,有的人冷的发抖,想要让大家都舒服,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目前市面上的高端空调,能否解决上述用户痛点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求真君选择了两款目前售价约一万元的国际大牌高端挂机空调,它们都宣称有智能风感、风随人动功能,能让同处一室的不同用户享受舒适的空调风。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接下来就用对比测试来验证。

 

  为了方便,两台被测空调我们用空调A和空调B来替代。

003

被测空调我们用A和B来替代

  智能送风测试

  室内不同的人想要得到舒适的风感,空调需要智能感知人体的温度和所处环境,为用户“量身定制”空调风。本次测试的空调A与空调B都有“风避人、风吹人” 模式,下面求真君将分别测试它们在智能送风方面的表现。

007gif

实验测试环境

  首先将两台空调设置为智能风避人模式,测试人员进入实验室站在空调的一侧,观察空调的反应的风速的变化。

006

实验人员站在空调一侧体验风随人动

开启风避人模式gif

开启智能风避人模式

  ●智能风避人模式测试

  空调A经过机身中部感温探头在旋转监测,空调的导风扇叶明显转向了没有人的一侧,放在空调左右出风口前的小风扇,有人的一侧已经停止转动。

009gif

导风扇叶自动转向无人一侧

010gif

导风扇叶转向后风测试风扇停转

  空调B经过机身右侧探头在旋转监测,空调的导风扇叶向内有一定的收起,向下吹送的风量更少,平行吹出风量更多,可以看到小风扇在空调下方已经停止了转动。

011gif

导风扇叶自动向上收起

012gif

空调风从向下吹变为平吹

  我们再将两台空调设置为风吹人模式,看看空调的送风有什么变化。

  ●智能风吹人模式测试

  测试人员站在空调一侧,手持两个相同的小风扇,分别测试空调左右出风的风速。

013gif

有人一侧(画面右侧)风扇转速更快

  通过小风扇的转速可以发现,空调A有人的一侧风速明显更快,后续的仪表测试也验证了我们的观察。

014

有人侧(画面右侧)风速仪数据更高

  同样的实验条件下,空调B出风口左右两个小风扇转速始终比较稳定,没有明显的差异;

014gif

两侧小风扇转速相近

  我们又用风速仪对两侧出风口进行了测试,结果同样也相差无几。

016

出风口两侧风速仪数据接近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不论是风避人还是风吹人模式,空调A都可以根据人体所在位置,比较迅速的调整风向和风量,做到风随人动。而空调B的风量基本没变化,风向也仅仅自动调节为向上吹模式,智感送风不如空调A。

  智能操控对比

  除了智能送风之外,空调的智能WIFI操控也很重要。

020gif

空调A通过手机智能APP控制

  空调A可以通过手机智能APP控制,不仅能随时调节温度、风量、模式,还能设置很多定制服务,如能耗记录、睡眠曲线、智慧节能、滤网清洗、空调自清洁等,不论是远程控制还是维护监控都非常的方便。

021gif

智能APP模式多样功能全

  空调B则没有智能WIFI功能,只能通过遥控器来控制,这点让求真君比较遗憾,万元价位的高端空调理应具备此功能。

  求真评测感受总结

  经过一系列的测试,终于到了我们揭晓答案的时刻。空调A是卡萨帝天玺空调。

045gif

空调A原来是卡萨帝天玺空调

  求真君认为,在当今忙碌的生活节奏下,家电应该知人意、懂人所需。卡萨帝天玺空调通过智能人体感知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风感、风随人动的舒适体验,堪称是会“思考”的空调风。

羽毛飞舞gif

智能风感、风随人动给您不一样的享受

  而在智能互联方面,卡萨帝天玺空调提供了手机智能APP控制,不仅远程操控能为用户提供便利,其能耗记录、睡眠曲线、智慧节能等功能,也为用户改善使用习惯提供了参考,是未来智慧生活的重要尝试。

  如果您希望享受风随人动的智慧与舒适,赶紧在烈日酷暑之前换购这款风感自然、冷暖贴心的卡萨帝天玺空调吧。

  相关评测:《谁是内外兼修颜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