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深度解剖海信空调:低调的强者 空调硬实力品牌

2019-08-05 13: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海信品牌,更多人耳熟能详的是它的电视产品,但是关于海信空调,了解的人并不多。今年上半年海信空调动作频繁,先是发布了主打舒适的空净一体舒适家空调,接着又宣布将接入华为HiLink生态圈,打破品牌壁垒,实现不同协议终端的互联互通。在别的空调品牌还在明枪暗箭的时候,海信空调已经悄悄完成了9代的技术更迭,成为了变频空调硬实力的代表。

  在很多人眼里,海信空调有点低调,低调到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变频空调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从1996年进入变频领域,海信空调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作为中国市场上最早尝鲜变频空调技术路线的勇敢探路者,海信空调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洞察,并且一直致力于变频空调的技术创新,牵头中国变频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以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对核心技术的垄断,并且在业内享有空调行业“变频专家”的美誉。

  海信智能家居

  这个低调的“变频专家”背后有什么故事?他们又是如何一步步技术深耕的?今天,笔者为你深度解剖海信空调。

  23年的技术深耕 步步为营

  1997年,海信开发推出我国第一款变频空调并实现上市,由此开始了20多年的变频空调历程,在此期间,海信空调自主掌握了360°全直流变频技术、双模变频技术、QSD急速变频启动技术等九代变频技术的知识产权,创新推出PLC智能远程控制技术、360°风随人动、HI-SAP空气层流净化TM系统、新风增氧TM系统、AI体感追踪TM技术等新一代成果,取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成果超过3000项,各类技术专利2000余项,以扎实的技术实力赢得变频空调市场竞争的话语权。

  以海信最新的第四代舒适变频——海信舒适家系列空调新品为例,这个系列的空调,创新性的从温度、湿度、洁净度、新鲜度、风感五个方面打造好空气,将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合二为一,开创了如今变频空调市场上舒适的新高度。

  海信空调

  从最开始的定速空调简单的调节温度,到变频空调的节能舒适,再到现在的舒适空调,空调功能越来越丰富,满足的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未来,空调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呢?海信空调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未来,空调的发展应该是从舒适空调过渡到健康空调,满足更多的个性化需求,未来的健康空调不仅可以缓解用户的疲劳、预防疾病,还可以改善用户的睡眠。借助于5G和AI,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空调肯定会有革命性的变化,而经过这么多年深耕的海信,无疑掌握着变频空调变革的先机。

  国内与海外市场节节攀升

  虽然在国内市场海信空调颇为低调,但是海外市场却是大显身手,目前整个海信品牌已经有54家海外公司、7家海外研发中心、5个海外工业园,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停增长。

  今年的空调营销数据上,海外市场的表现也非常亮眼,预计今年将会有430万套的销量,明年更有望突破580万套。

  海信海外市场概况

  国内市场同样毫不逊色,从2018年下半年以来,海信空调不断调整营销计划,成立海信商贸公司,组建了中国营销区域总部,不断下沉渠道,尤其是侧重自有渠道的建设,全国新增了3000家专卖店,发挥海信全品类的作用,黑白家电互补,竞争实力更强。从奥维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海信空调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非常优秀,无论是在全渠道还是细分市场上都大幅度上涨。

  舒适化需求将成空调业新增长点

  空调行业经历了一个野蛮的爆发增长阶段,如今中国空调行业正在逐渐回归冷静,进入一个结构性的变化阶段。在消费升级换代的节点上,人们对空调的需求已经从过去侧重解决冷暖、节能等基本诉求升级到人体舒适度感知的新阶段。

  在产品创新研发方面,海信空调无疑是业内表率,海信空调一直不间断的深入研究用户群体,深入到不同的市场调研,为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海信在行业内率先投入上千万设立3个舒适性试验室,从温度、湿度、洁净度、新鲜度和风感五个层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所有的产品型号都要经过舒适性测试才能上市。

  从超低噪音空调到语音控制技术,从“懂湿度”的男神空调到“四度一感”的舒适家空调,海信空调每一次产品的迭代升级都紧紧抓住了用户的需求,并且不断开拓新兴渠道,无论是线上线下,中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在海信空调找到心仪的产品,并且在使用过后交口称赞。

  虽然低调,但是实力非凡!用这句话来形容海信空调再合适不过,在浮躁的市场上,海信空调一直集中力量加强创新研发,坚持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以产品质量为重中之重,用经济的眼光看质量!而在未来的空调市场大潮中,海信空调也有望成为站在潮头的弄潮儿,引领行业迈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