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扬子空调:绿色、节能、舒适空调的普及者!

2019-09-04 14: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方钊: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但消费分级是市场现状。扬子空调致力于成为绿色、节能、舒适空调的普及者!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国内家电市场性质做了一个重新定性,行业发展已经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这个性质的转变意义深远,意味着行业发展的推动力,从以往的规模化推动转向个性化的品质推动。

  扬子空调作为行业最早一批的专业暖通制冷企业,见证了三十多年来行业发展的潮起潮落,对每一次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变化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深刻感受!参加本次活动的扬子空调副总裁方钊现场接受了《家电魂》的采访,方钊以其谙熟行业的体会和洞察世事的深邃,讲解了他和扬子空调对行业现阶段发展的全新认识。

  空调步入消费升级时期,但消费分级仍然长期存在

  对于空调行业来说,空调产业的升级一直没有停歇过——从能效标准提升到环保冷媒应用,从变频技术普及到舒适空调兴起……方钊认为,每一次产业升级都是由技术进步和经济水平的提高而推动的,是行业发展不断走向成熟的体现。

  但方钊也坦言:技术升级并不代表技术普及。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多元化格局的消费市场,消费能力千差万别、城乡空调普及率也差距很大,因此,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分级的现象仍然客观地长期存在。但消费分级并不意味着普通消费者拒绝技术先进、节能舒适的高端产品,正如主流媒体所说的那样——人们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向往和追求是一致的!究其原因,是很多企业的创新产品上市以后,定价往往是高高在上,让普通消费者望尘莫及,只好退求其次、很难体会到技术升级所带来的高品质享受!

  绿色设计结硕果,扬子“零风感”空调解决真正痛点

  扬子空调多年来在行业内默默耕耘,潜心研究产品和技术,一直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效费比最优”的好产品。方钊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扬子空调的创新理念、产品研发等情况。

  1、建立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近年来,扬子空调始终秉承“绿色、舒适、高效、智能”的技术方向,逐步建立了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包括绿色设计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绿色制造工艺等,公司先后建立了创新产品通用设计平台和增材制造技术(3D)实验室,建设绿色车间和智能工厂。扬子空调董事长曾晓程在谈及产品绿色设计时曾一再表示:扬子空调要始终遵循绿色设计的理念,开发环境友好型产品,坚决不在创新产品上设置那些华而不实的功能,坚决不让消费者为一些虚头巴脑的配置增加购买成本!

  2018年,扬子空调生态园区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多款产品获得“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荣誉称号。

  2、舒适性产品结硕果

  2019年3月,历时6年潜心开发的扬子“零风感”空调隆重上市!该产品采用创新的舒适性技术和节能技术,打造“人感黄金舒适区”,实现了“冷从天降、热从脚起”的舒适模式,彻底解决“冷(热)风直吹”的痛点,让消费者获得“零风感”的舒适性体验。该产品先后获得2019AWE“艾普兰环保奖”和CSC颁发的“中国人的好产品”证书,并作为牵头单位制定了《人工环境舒适性产品第3部分:环境适应型房间空气调节器》的团体标准,产品能效比远超国家1级标准,荣获“中国节能产品认证”,并入选国家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2019年8月,扬子“零风感”空调获得国内首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

  扬子空调价值创新,高“效费比”产品普惠大众

  方钊认为,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技术进步,最重要的是让广大消费者都能买得起、用得起高品质产品、都能享受到好产品带来的舒适性体验,而不是让消费者为不必要的配置或不切实际的概念买单,这是扬子空调一贯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效费比最优”产品!

  扬子空调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扬子“零风感”空调甫一上市,就以其优质的性能和亲民的价格受到消费者青睐——京东家电率先订购100万套扬子“零风感”空调,成为其空调品类C2M反向定制的第一款产品;2019年旺季销售,扬子“零风感”空调供不应求、在多地渠道出现断货现象;进入8月以来,扬子空调在全国各省市以“绿色 节能 舒适空调普及者”为主题召开了30多场新冷年开盘会议,每一场会议上,扬子“零风感”空调都成为抢手货,订单已经排产至明年三月份……

  方钊说,真正的好产品不是高高在上的观赏品,而应成为百姓家中的实用品。扬子“零风感”空调以其卓越的舒适性能、适宜的价格,为千万消费者带去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扬子空调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遵循“为消费者提供效费比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观,让更多好产品进入千家万户,致力于成为绿色、节能、舒适空调的普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