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打出发展组合拳,GMCC加速空调行业变频化

2019-10-30 08: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伴随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的闭馆,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技术大会在广东佛山完满落幕。站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的风口,参会企业透过此次盛会更好地把握了行业态势,加深了对技术发展趋势的认知。身为东道主的GMCC打出“发展组合拳”,以此驰骋世界,用核芯技术与能效解决方案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一式:能效进阶,同“芯”致远

  伴随能效升级大潮,空调厂商不同程度地承压前行。压缩机作为空调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GMCC此次展出的家用空调新能效专用变频压缩机,能够满足下游整机升级新一级能效水平的需求,促进整机的市场竞争力。

  同期展出的多领域、高能效、高可靠的明星产品都是GMCC的创新结晶。当前,GMCC已成长为专利申请量近4000项的技术创新型压缩机企业,活用全球五大研发测试中心的科研资源,立足开放式创新全球融智,加强创新投入和人才投入,同时积淀了以独立压缩技术为代表的制冷技术路线和以喷气增焓技术为代表的制热技术路线,为突破行业技术限制和能效瓶颈奠基。

  二式: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佛山过后,GMCC的“全球巡展”仍在途中。回望今年,GMCC的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佛山、上海、南京、北京等地;同时也在美国、印度、巴西等国外地区留下印记。这些都是GMCC不断深化事业,放眼全球家电行业的战略布局体现。

  GMCC 以佛山为起点,从点点星火,已然发展成燎原之势,具备全球营销网络中心,拥有行业现象级的出货量,产品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9冷年下游空调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GMCC仍实现销售空调压缩机7250万台,同比增4%。据统计,GMCC空调压缩机产销突破五亿台,冰箱压缩机则达到一亿三千万台的出货量。如此发展势头,象征着GMCC成立二十四年以来从0到亿级的巨变。

  三式:齐头并进,用心造“芯”

  如此变化,是GMCC近年来深化精益管理和推进智能制造的惊人反馈——精益化、信息化和自动化三者交融一体,稳定有序,提升效率,推动GMCC智能工厂建设进程,迸发出年产8500万台空调压缩机的生产能力。在GMCC,每8秒就有一台压缩机下线,其交付周期更被压缩至5天。

  产能飞升的GMCC,加速了行业变频化普及步伐。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9冷年GMCC变频产品销售规模占比从2018冷年的40.1%上升至44.1%。

  “三式一套”,GMCC使出发展组合拳,让世界看见愈发蓬勃“芯”机的GMCC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经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