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居室环境全能管家 市售主流新风空调横评

2020-04-22 10: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很幸福的时代,不仅饮食更丰富,服饰更精致,出行更方便,就连居住环境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得益于建筑与家装的进步,我们可以随心布置自己的家居环境,买喜欢的家用电器,享受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但是随着客观条件的进步,如何保障我们的健康呼吸,反而成为了人们头痛的问题。

  就拿夏季开空调来说,随着居室门窗的密封性越来越好,室内外空气流通变少,虽然冷气能保持的更久,但空调开时间长了,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就会逐渐增加,导致供氧不足,让人容易疲惫、头昏脑胀,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不利于健康,甚至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如果打开窗子通风换气,那空调就等于白开了。

  对于居室通风换气问题,很多家庭首要选择新风系统,原因在于新风系统能够高效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满足人体的健康需求。但新风系统不仅体积偏大,占用部分居室空间,同时由于其自身安装特点,更适合正在装修的家庭,而已经装修好的家庭若想安装新风系统,那将进行一场“大工程”。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市场上有一类新风空调,将新风换气功能融入空调产品。其外观和传统空调没什么区别,仅仅增加了一条单独的新风管道,相较于传统空调+新风系统来说节约了大量生活空间。而且可以选择单独开新风功能,也可以和空调制冷制热同时开启。

  这类产品的效果到底如何,能否满足温度调节同时解决居室换气问题呢?家电求真实验室今天选择了三款具有代表性的大牌新风空调产品,对它们进行横向评测来验证一番。

 

  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判断,我们将三款产品进行了贴标处理,从左到右以A、B、C来临时命名它们,一切以评测数据说话。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