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奥克斯新品将上市:机芯可拆洗,空调才是真健康!

2020-04-22 10: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年来,经过各种渠道的科普与宣传,空调清洁已成为人们生活常识的一部分,消费者都逐渐认识到空调在长时间运转后极易藏污纳垢,造成室内空气污染,进而增加呼吸道、肺部等方面的患病风险。今年新冠肺炎的爆发,更让人们对空调清洁不到位导致病菌传播的问题愈发重视。然而,虽然人们已经认识到空调清洁的重要性,在日常进行清洁工作时却往往抓错了重点,只对滤网进行清洁。

  近日,《羊城晚报》发布了一系列关于“空调机芯检出病菌”的报道,在消费者间引起了轰动,也将空调机芯污染的话题带入了人们的视野中。随着天气渐暖,下一个空调使用高峰期即将到来,这一系列报道也让消费者更及时全面地了解到了空调机芯清洁知识。

  健康空调,“机芯清洗”更关键

  据《羊城晚报》报道,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发现,被忽视的空调机芯——包括风道、风轮、水道等组件,是空调重污染地之一,在运行中,气流和冷凝水的运转,加上潮湿的室内环境更易导致灰尘黏着、病菌滋生。虽然很多居民对室内空气安全都有一定的意识,但通常只停留在清洗空调过滤网的表面功夫上,忽略了藏在机芯(风轮、风道、水道等)上的病菌,而这也让空调机芯成了一个触不到的“卫生死角”。回顾近期空调行业的热门话题,我们不难发现,基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新风空调”、“自清洁空调”等成为了行业新宠,然而它们真的能完全消灭空调病菌吗?对此,在《羊城晚报》报道中,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印根权主任强调,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空调都会讲杀菌消毒、换新风、自动清洁等卖点,但是不具有清洗机芯的功能,如果机芯不能清洗,其中的细菌和病菌依然会影响健康。为了更有效的降低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印主任认为除了要清洗空调的表面和滤网,也要同步清洗空调的机芯。只有里外都定期清洗,才能有一个好的空气环境。

《羊城晚报》报道截图 

  由此可以看出,市面上的健康空调虽然将风感、杀菌、高温清洁等功能作为主打概念,但大多仍只是采用不同的工作原理改善送风方式或对空调过滤网及蒸发器表面进行清洁,属于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只有清洁机芯才能真正消除“病灶”。

  创新科技,奥克斯让拆机更简单

  在认识到清洁空调机芯的必要性后,消费者们又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如何才能彻底清洁空调机芯?我们都知道,对于传统空调,如果想要自己动手清理,那么在手动拆卸的过程中,消费者很可能因为手法不当损害到空调零部件,或造成内部线路短路;找专业人士上门服务的话,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除此之外,目前市面上的空调只能拆除外壳的特点,也是妨碍人们彻底清洁机芯的重要因素。

  幸好,这一次奥克斯为我们带来了解决方案——全新机芯可拆洗空调。据悉,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打破了传统空调的结构设计,拥有超过1000项技术专利,整机采用卡扣设计,无需工具,用户徒手即可将空调的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轻松拆卸,不仅如此,所有空调组件还均可用水直接冲洗,轻轻松松,就能让空调从内到外焕然一新。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

  其实,早在非典时期,奥克斯便开始关注传统空调藏污纳垢、清洗难的问题。从2013年起着手研究,历经六、七年创新攻坚,奥克斯通过对空调内部机构进行重新思考和设计,才终于成功打造出了这款颠覆式的机芯可拆洗空调,破解了困扰消费者和空调行业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

  一直以来,奥克斯都将产品品质和消费者的健康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在技术创新方面,奥克斯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研发实力,2018年仅在知识产权和专利上,奥克斯的投入便超亿元,近三年来在品质创新上的累计投入更是超过了30亿元!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019年10月,奥克斯累计申请专利达8911件,累计获得专利5437件,专利申请量每年保持50%以上递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奥克斯还在今年2月份先一步将当时尚未上市的机芯可拆洗空调无偿捐赠予湖北省黄石市防疫医疗系统,更彰显了其在利益考验面前的社会责任感。

  “芯”净了,生活才能更安心。据悉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清芯净”即将正式上市,这款新品既解决了多年来空调清洁问题的行业困局,也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诉求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全新方案。值得关注的是,以“空调病菌大体检”为主题,这个四月奥克斯还启动了第18届空调清洗月活动,推出空调上门免费清洁保养服务和免费赢取机芯可拆洗新品空调的活动,用“芯”回馈消费者,让人们与健康空调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