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怎样才能真正告别空调机芯病菌? 选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

2020-04-23 09: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去年年底,麦肯锡在《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中指出:“健康生活理念继续升温”成为值得关注的中国消费趋势之一。今年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更甚以往,使得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鉴于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不少人开始重视公共场合和私人场所的呼吸环境,并逐渐意识到空调长期工作后容易藏污纳垢、成为 病菌的“培养皿”。因此,对空调进行清洗成为他们愈发重视的一大生活习惯。

空调内部容易藏污纳后

  当前正值春和景明的四月,空调使用高峰期——夏季即将来临。为了更好地迎接炎热夏天的到来,不少用户会思考:在日常生活中采用什么样的清洗方式才能让空调真正清洁,从而保证家中空调吹出的风既清新又健康?

  日前,《羊城晚报》邀请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科专家胡洋教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印根权主任等专家现身说法,推出“空调机芯检出病菌”系列报道。笔者认为,我们或许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专家背书 清洗空调机芯是关键

  根据《羊城晚报》的报道,在对普通消费者家中的空调送风、空调内网、空调机芯进行采样并检测后发现,空调机芯内存在数量不等的真菌、细菌,其中包括军团菌、霉菌等容易引发人体哮喘、鼻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可能造成人体生命危险的致病菌。对此,报道中有关专家呼吁广大用户高度关注空调清洁问题,特别是换季时节开启空调前,应该对空调提前进行清洁和消毒。而在炎热夏季频繁使用空调时,还要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洁,减少病菌滋生,从而有效防止家庭环境内的病菌传播。

  说起来,这并不是业界第一次关注空调生活下的健康问题。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健康的空调生活,不少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技术,早前便推出了诸如含新风系统的空调、自清洁空调等主打健康概念的产品。然而,在《羊城晚报》的专题报道中,专家表示:含新风系统的空调和自清洁空调并不能完全消灭病菌,而是建议用户通过清洗空调机芯,来消除空调机芯病菌,进而有效降低人们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羊城晚报》报道截图 

  当前,市面上的健康空调一般采用不同的工作原理对过滤网进行清洗,有的用户也会选择手动拆洗空调,但不正确的拆卸可能造成空调短路,也做不到空调的真正清洗,可谓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大痛点。针对这一痛点,奥克斯即将创新推出机芯可拆洗空调,更好解决消费者清洗空调难的问题。

  机芯可拆洗 空调可实现真正清洁

  据悉,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清芯净打破传统空调的设计思路,采用卡扣式设计,方便拆装,更易实现真正清洗。用户无需借助工具,徒手便可将具备防水功能的空调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拆卸下来,直接用水冲洗。经过“一拆一洗”后的机芯可拆洗空调里外焕然一新、实现真正清洁,从而有效抑制空调机芯病菌,保障室内空气健康清新,更好满足当下消费者对健康空调生活的追求。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奥克斯历经多年研发、攻破多项技术难关、获得超过1000项技术专利的这款机芯可拆洗新品空调,虽然目前还未正式和广大消费者见面,但它已凭借过硬产品实力于日前荣获了在家电领域颇具公信力的2020 AWE 艾普兰“优秀产品奖”,得到了专业认可。在消费热点聚焦于“健康”且专家表示市面上常见的自清洁空调、带新风功能的空调无法实现自身真正清洁的当下,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大合适选择。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

  此前,为向抗“疫”积极贡献力量,奥克斯在捐款捐资、派遣旗下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之余,也于2月向湖北黄石市防疫医疗系统捐赠了包括机芯可拆洗空调在内的450余套空调。可以说,这款新品空调已经率先接受了疫区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奥克斯空调第18届免费清洗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用户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参与互动,即有机会免费赢取价值3799元的新品1P“机芯可拆洗”空调。

  据悉,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它将带给消费者怎样非同一般的空调生活?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