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林更新或将空降?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云发布会启动倒计时

2020-05-26 11: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在日本著名地标性十字路口涩谷的Qs eyes上,一幅醒目的空调发布会预告海报画面引来了路人的强势围观,原来,是6月1日“芯净界——奥克斯机芯开拆洗空调发布会”将于线上举行。

日本涩谷Qs eyes上奥克斯发布会的预热海报

  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上,奥克斯研发多年的“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将与消费者正式见面。之所以选择在日本进行这样一波发布会的预热,不仅因为这款新品空调是由奥克斯日本研究所开发,也因为即便在空气质量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国的日本,机芯可拆洗空调的出现也将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而这,或许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空调时代的启幕。值得期待的是,奥克斯“品质体验官”林更新还可能空降直播现场,进行互动!

  健康死角:被忽视的空调机芯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定期清洗空调已成为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一项工作。然而,相信每一个亲自动手清洗过空调的你,都曾经遇到过各种问题:要么,因为不熟悉空调构造或拆卸手法不当,造成空调零部件损坏或内部线路故障;要么,为了省事找第三方人士上门服务,却发现所要支付的报酬并不便宜。更让人抓狂的是,即便你终于克服了重重挑战,将蒸发器表面和过滤网清洗干净,但距离真正完成空调清洗的工作却依然遥远,因为在这些组件背后,还藏着一个更大的Boss——空调机芯。

  作为空调的动力中枢,空调机芯因为运转强度大、位置隐蔽,更易吸附空气中的微小细菌,在日常清洁中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进而成了影响空调卫生的“幕后黑手”。想要彻底清洁空调,便不能对机芯视而不见。日前,丁香医生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因为专业工具不足,消费者没有办法对空调内部进行深度清洁,“所以还是建议每年起码1次,请人上门做清洁”,而请人上门清洁的价格大约是每台空调100~200元。但因为传统空调机芯无法拆卸,即使请专人清洗也无法彻底清洗干净。

  那么问题来了——自主拆洗空调容易引发故障,又无法实现深层清洁,寻找专业人士价格却不便宜,同时也无法彻底清洗干净,到底有没有办法可以让消费者无需借助专业工具,自己动手就能清洁空调机芯呢?

  全芯净界:奥克斯的机芯可拆洗主义

  如今已进入5月份,酷暑当前,找到一个彻底清洗空调的方法刻不容缓,一款从内到外方便拆洗的空调正被人们迫切盼望着,在这一背景下,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的面世无疑是众望所归。

  6月1日,“芯净界——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发布会”将正式开启,因为疫情原因,此次发布会将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这场形式新颖的云发布会将有哪些精彩看点呢?前方就为你带来高能剧透。

  看点1:“清芯净”正式亮相——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初露锋芒,是在今年2月份。彼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大范围爆发,作为疫情重灾区之一的湖北省黄石市防疫医疗系统方面正面临严峻考验。为支援抗疫防护工作,奥克斯将当时尚未上市的机芯可拆洗空调提前批量生产,加班加点运往湖北黄石。时隔数月,这款曾在抗疫战场上贡献了一份力量的空调新品,终于将迎来正式亮相的高光时刻。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

  据了解,“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拥有1300项技术专利,在空调设计上,它颠覆了传统空调的结构模式,采用卡扣式设计,消费者徒手即可将空调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拆卸下来,而且组件还配备了防水电机、端子,以确保拆下来的组件可以直接用水冲洗。一拆一洗,空调“芯”脏问题即可轻松解决,还能为消费者省去每台空调100~200元的上门清洁费,岂不划算?

  看点2:奥克斯日本研究所工程师揭秘研发背后的故事——一款创新产品的诞生,必然离不开大量的心血堆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亦是如此。从2013年非典时期注意到空调机芯清洁的重要性,到如今“清芯净”正式登场,奥克斯完成了无数个技术攻关。而在这漫长的时间和1300项技术专利的背后,又发生过哪些故事呢?此次发布会上,奥克斯家电副总裁古汤汤先生将作为主持人与负责“清芯净”研发工作之一的奥克斯日本研究所工程师宫马保明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共同揭秘“清芯净”的研发过程和背后的故事。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

  看点3:医学专家解读空调与健康命题——此前,《羊城晚报》在关于“空调机芯藏大量病菌”的系列报道中,曾邀请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美国霍普金斯医院访问学者印根权教授发表专业意见,此次发布会上,奥克斯也将请来印教授为我们解读空调清洁与健康问题的关系,加深消费者对室内空气污染源的认知。

  看点4:“品质体验官”林更新或将空降现场——除了邀请多位专业大咖登场,发布会上还可能会空降一位惊喜嘉宾,他就是奥克斯“品质体验官”林更新。之所以有这一猜测,是因为5月20日奥克斯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来自林更新的告白视频。视频最后,林更新和大家约定:“6月1号下午2点,来直播间看看我心动的是谁”,这是否暗示着他也将出席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云发布会呢?我们不妨到发布会上一探究竟。

奥克斯空调官微发布的林更新告白视频截图

  作为奥克斯今年主推的这款“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对各界目光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而它的出现,将为整个空调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消费者对它的反应又会如何?6月1日,就让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