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斩获618期间新能效销量第一 奥克斯是如何做到的?

2020-06-24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6月19日凌晨,2020年的618全民大促狂欢正式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奥克斯空调公布了此次618战绩:全网总销量稳居行业前三强,新能效销量排名第一。

  奥克斯抓住健康新能效两大机遇

  奥克斯618期间取得的成绩并非偶然。此次618大促,奥克斯不仅推出新能效一亿补贴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新能效空调。而且6月15号晚,奥克斯空调还携手品质体验官、著名演员——林更新,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直播间,为广大消费安排了618购机超级福利,科普新能效知识。

  2020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承压前行,特别是开年遭遇新冠肺炎以来,用户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攀升,对于空调产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已成为空调行业发展的方向。

  在重大的挑战面前,奥克斯空调率先响应新国标号召,迅速抓住“健康空调”、“新能效”两大机遇,打出强劲“组合拳”,积极破局,不仅推动了空调健康、节能的进程,更加快了整个行业实现新旧能效的快速切换。奥克斯空调的这一举措不仅奠定了空调行业的领先地位,更将空调行业的价值战拉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像在618前夕,奥克斯正式推出 “洗机芯,才干净”的“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该空调历经两年的潜心研发,拥有1300项技术专利,整机采用卡扣式设计,可轻松实现拆卸机芯,深度清洁机芯,从源头解决空调污染的问题,为广大家庭提供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

  奥克斯的变革先行于时代

  有关分析认为,相比于空调总套数,新能效销量第一名意义重大。时至夏日,空调行业已面临重要节点:“史上最严格”的空调能效新标准即将在7月1日正式实施,一场变革也将乘势而来。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到来,不仅将拉高空调产品能效比门槛,也对空调制造的工艺和技术形成更大考验,一些能效比落后的产品将被淘汰,整个行业的洗牌大幕也徐徐拉开。

  据产业在线数据表明,最近几年的空调分能效结构中,一级能效空调的比例正在快速增长,至2020年一季度已经跃升至23.0%,而在618大促的数据可以看出,奥克斯的新一级能效销量已占奥克斯新能效机型的49.56%,领跑空调行业。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能效产品基于其更省电的特性,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与欢迎。据悉新1级能效变频空调与老3级能效定频空调对比,一年可省电470度,十年可省电4700度,十年省电金额可高达2820元,可省一台空调钱。而奥克斯新能效产品得益于互联网直卖模式,以“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为口号直接链接工厂和家庭,大大消除了国内空调市场的价格水分,使空调价格大幅度降低,价格更划算。

  纵观当前市面上的产品,高能效节能产品还比较少,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有70%的消费者愿意购买节能型产品,市场潜力很大。空调行业的变频化和高能效化不仅符合国家大力提倡的绿色发展观,亦被视为空调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

  近年来,奥克斯在空调行业上演了一幕幕弯道超车的精彩故事,其高速成长的背后也揭示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规律:中国品牌正逐渐脱离单纯的代工时代,自主设计开发成为行业主流。同时,伴随着智能家居产品的快速发展,消费者更为重视产品的个性化、多元化,如何更好得提升产品品质、挖掘消费者深层需求成为整个空调行业的发展共识。

  抢跑新能效空调,奥克斯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作为空调行业智能与互联网变革的典型代表以及“颠覆者”,奥克斯从不缺少热点和故事。解析奥克斯的创新基因,我们可以看出:奥克斯的变革先行于时代,不是守规矩、走老路,而是通过智能化转型、多元化渠道、年轻化品牌、差异化产品等立体化变革破局,快速贴上了智能制造、品质可靠、年轻时尚品牌的新标签,也为中国的空调业谱写了一个“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