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奥克斯空调以“新能效”迎接“新国标”

2020-07-17 10: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0因为疫情原因,不但改变了大众的消费行为,也对各行业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尤其是家电行业,甚至一度时间处于停摆状态。在度过了长达近半年的疫情时期之后,家电市场终于在618活动期间迎来复苏,线上销售额同比创新高。数据显示,京东平台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4%,苏宁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29%。其中健康家电成为“大赢家”最受消费者喜爱,加上换季,健康空调成了“抢手货”。

  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618活动的“常胜将军”奥克斯,此次总销量稳居行业前三强,其中新能效机型销量达15W+,成功夺得新能效产品线上销量第一宝座,不但对自己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同时也是对7月1号“新国标”正式施行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未雨绸缪,以“新能效”迎接“新国标”

  7月1日,空调能效新标准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即将正式施行,而此次“新国标”也被称为“史上最严”,其中新一级能效标准指标更是对标国际,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加上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和健康化转型,因此,2020年是空调行业面临重大挑战的一年。而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测算,新能效标准正式生效后,市场上将有高达 45% 的空调产品面临淘汰,因此,今年也将成为空调行业能效升级的关键一年。

  面对这一考验,奥克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及时反应抓住先机,未雨绸缪,提早全面布局新能效产品。据悉,目前已推出包括京裕、爱琴海等系列,其中多款产品甚至超过“新国标”能效1级标准。在此次618大促期间,不论是全线的新能效机型,还是新一级能效新品空调,奥克斯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充分证明了奥克斯敏锐的品牌反应力和不容小觑的市场号召力。

  产品性能节能省电,直卖模式创新有趣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提高了对环境健康的重视度,健康、除菌、节能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时关注的首要焦点。据了解,奥克斯新1级能效变频空调与老3级能效定频空调对比,一年可省电470度,十年可省电4700度,十年省电金额可高达2820元,可省一台空调钱,这对于如今生活压力大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极具诱惑的优势。

  除了产品本身品质过硬,奥克斯新能效产品大卖,还得益于互联网直卖模式——“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使空调价格大幅度降低,价格更划算,给用户留下性价比高的品牌印象。最后,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奥克斯一边利用新能效产品高性价比优势,一边运用年轻化营销,携手品质体验官林更新登录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直播间。在直播期间,林更新体验新品机芯可拆洗空调——清芯净,带动直播总观看量达249万,总互动量526万,成功与年轻群体产生情感联结。

  在空调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奥克斯总能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坚持与年轻用户群体持续产生高度共鸣,用产品力跟年轻人对话,为出色的市场表现做足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