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关于针对不法企业盗用“零风感”空调概念的严正申明

2020-07-22 14: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LY

  尊敬的扬子空调消费者及合作伙伴:

  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是拥有33年历史的国内最早一批专业空调企业之一,多年来始终秉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理念,以成为“绿色、节能、舒适空调普及者”为使命。2018年底,公司历时6年,成功开发了扬子“零风感”系列空调,并在次年3月举行的“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上隆重发布上市。时至今日,扬子“零风感”产品已经上市了第四代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和消费者好评,“零风感”系列产品已经成为扬子空调的产品代表和形象担当。

  但近期我司发现:国内某知名空调企业(姑且称为A公司)在市场上以“***零风感”空调(***为其自有品牌)的名义悄然宣传其空调产品,显然是盗用了我司成熟的产品序列名称和宣传概念用语、公然窃取了扬子“零风感”空调一年多来通过广泛宣传、不断积累所建立起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蹭流量、搭便车的方式命名并宣传其产品,严重混淆了消费者视听!为防止广大消费者及合作伙伴上当受骗、被其误导而购买假冒的“零风感”空调,现我司郑重声明如下:

  一、“零风感”空调是扬子空调历时6年研发成功、具有行业领先技术的高端舒适型空调产品,先后获得了国家工信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权威部门颁发的一系列荣誉和认证。我司以“零风感”空调为基础主导制定了国内舒适型房间空调器的团体标准,代表着国内舒适型空调的领先技术水平!产品一经面市就受全行业高度关注----2019年3月刚一发布,京东集团就立即与我司签署了100万台扬子“零风感”空调销售协议,成为京东反向定制的第一款空调类产品,并深受消费者喜爱和认可。

  二、一年多来,我司对“零风感”空调进行了大量而持续的宣传推广工作:公司先后花费巨资,陆续拍摄了以扬子“零风感”空调的研发过程为蓝本的全景纪录片《创新中的中国》(第一部)、《扬子空调产品知识大讲堂---零风感篇》、以及扬子“零风感”特有的舒适性功能的短视频、微视频等大批量宣传作品,并通过大众媒体、行业媒体、微信微博公号、自媒体、公共流媒体平台、公共融媒体平台等进行了持续而广泛地宣传和推广;在京东、易购、天猫等电商平台、全国终端卖场以及中国家电博览会、世界制造业大会、广交会、徽商大会等平台上,利用各种形式开展了大量的、持续的“零风感”产品的传播推介活动,媒体曝光量十分巨大,已经形成了极高的品牌声誉和优秀的产品口碑。

  三、我司高度尊重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扬子“零风感”空调先后获得2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已申请了“零风感”、“零感风”、“风零感”、“零风”、“扬子零风感”、“YAIR零风感”等一系列商标注册工作,目前正在受理过程中。

  四、扬子“零风感”空调是目前全行业唯一使用“零风感”字号命名的品牌产品,是真正地零风感舒适型空调。对于上述A公司盗用我司已经持续宣传了一年多的“零风感”概念用于推广自家产品的不道德行为,我司表示强烈谴责!!!请该企业立即停止上述行为,我司将保留以法律手段维护我司正当权益的权利!

  五、请广大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明辨真伪,切莫上当受骗。也请大家积极举报假冒的“零风感”空调,我司一经查实,将予以重谢!

  举报电话:(法务部)0550-3162200

 

 

  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