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变频   海信   空调  

变频分标委年会召开,海信空调见证行业新进步

2021-12-16 1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1年12月15日,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变频分标委,编号TC212/SC1)三届二次年会暨标准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召开,海信空调作为秘书处组织会议相关工作。

  会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会领导有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陈伟升院长,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孔睿迅秘书长,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晶处长,变频分标委秘书处曹锐秘书长出席会议,一起见证家用和类似用途的变频控制器研究和标准更进一步,日臻成熟。

  海信空调诸位领导人员共同见证会议审议以下内容:包括2021年变频分标委会的工作总结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等内容、通报公示2021年经费使用情况,对《家用和类似用途变频控制器可靠性评价方法通用要求》与《家用和类似用途变频控制器用智能功率模块评价技术规范》标准进行讨论,并广泛征求意见稿。参会专家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高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08年起,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海信设立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委托海信负责组织变频控制器国家标准制定的各项相关工作。

  2009年,海信空调凭借自主研制的“双模变频”空调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以超低频10Hz运行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0年,海信双模无氟变频空调全面上市,“高效省电”模式比同规格直流变频空调省电20%以上,“长效节能”模式低频运行的能效比达到6.25,远高于定速空调新国标1级能效3.6的水平。

  截止2009年底,海信空调对变频等技术的研究已取得400多项专利,120余项软著,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研发的全套变频空调系统解决方案,技术水平同步国际领先水平。

  2011年分标委一届三次会议上,专家就海信牵头制定的《家用和类似用途变频控制器 术语》国家标准进行审查定稿,推动了中国变频控制器产业及相关产品技术标准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海信空调作为秘书处的承担单位,一直致力于提升国内变频控制器行业的技术发展。今后,海信空调也将继续协同变频分标委就国内变频控制器制造业相关技术深入研究,在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规范产品质量、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增强行业凝聚力等方面,继续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为行业发展抛砖引玉,与行业共同发展,走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