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信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深度评测

2022-05-16 16: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近年来,家电高端化、智能化、套系化的趋势格外明显。根据红顶奖组委会与 GfK中国联合发布的《2021高端家电市场白皮书》内容显示,2021年以来,家电市场大部分品类零售额规模及增长率都迎来不同程度的上升,行业向高端化转型趋势持续,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日前,GfK全球战略首席顾问Norbert Herzog也表示,新冠疫情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家的看法,居家成为人们的优先选择,这激发了人们购买和升级家用电器的消费需求。高端消费者开始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认可成为推动家电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当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单一家电产品的功能,而转而追求全屋家电使用体验的升级时,高端套系家电凭借其外观设计统一、功能强关联、场景化应用等特点,为用户在功能之余赋予了健康、智能、品质等更多高端价值,满足了高端消费者对品质生活、智慧家居、健康环境等多元化的需求,套系化这片新的蓝海市场也为家电企业开辟了新的增长赛道,各大品牌在近几年都推出了套系化的家电产品。本次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就将对海信品牌旗下高端智能家电璀璨“TRÉSOR”套系(以下简称“璀璨套系家电”)开展系列评测。

  璀璨套系家电是海信2020年推出的场景化套系家电产品,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在外观、功能以及智能方面实现融合统一,辅以璀璨高端一体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专属高端定制化体验。套系包括冰箱电视空调、洗碗机等产品,这一期的主角是海信品牌旗下高端智能家电璀璨“TRÉSOR”套系新风空调C200。

  套系家电在外观上通常采用统一的设计风格,让全屋的家电呈现出和谐共融之美。璀璨套系家电则通过在外观设计上将中式艺术和文化基因注入璀璨设计哲学,将时下流行的新中式设计风格巧妙融入产品基本设计元素。

  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采用和空调挂机类似的外观设计思路,极光紫色的方形机身上嵌圆形出风口,契合“天圆地方”“紫气东来”的东方古典哲学,更加容易与家居搭配,无论是新中式还是简美,均可以轻松驾驭。出风口点缀120颗鎏金繁星装饰,恰如星河般璀璨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搭载了海信行业首创的核心科技——中央涵道拂面新风系统。

  传统的新风空调,新风出风口往往是独立设计,这是由于新风系统需要进行室内外空气交换,而空调则是一个密闭的内循环系统,二者本身是难以融合的。独立的新风系统虽然结构简单,但新风出风口往往位于空调的背部或底部,换气量小且新鲜空气易被遮挡或二次污染,不利于用户享受到纯净的新风。

  而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搭载的中央涵道拂面新风系统,通过模拟航空发动机的涵道结构,让新风和空调风在涵道内混合,再由出风口吹出,让新风直接吹拂到用户,实现拂面新风。

  为了验证空调是否真的具有中央涵道混合新风拂面的效果,我们设计了一个小实验,分别用色粉将空调进风口和新风进气口出的空气染色,再观察开启新风后的效果:

  可以看到,空调出风口吹出的风只含有进风口的黄色空气。

新风测试

  与此同时,新风进风口灌入的红色空气在空调出风口处已经看不到红色烟雾排出,通过被染成红色的HEPA滤网,证明流经新风管路中的空气得到了净化,空调的新风净化效果还是非常强悍的。

  我们同时使用风速计测量了空调新风的出风量,可以看到风速达到3.5m/s,约等于2-3级风,根据官方数据计算,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的新风量达到了180m³/h,换风量比普通新风空调大1倍左右。

  而且这是在仅开启新风模式下测得的最低数值,如果开启空调,经过中央涵道混合加速后的风量还会大幅提

  风量提升的优势显而易见,相比传统新风空调,海信璀璨新风空调C200的换风能力更强:在开启新风半个小时后,房间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便从855下降到490,感觉空气显著清新,人也显得神清气爽。

  要想保持室内空气的持久洁净,仅有新风系统不够的,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还在空调回风口搭载了空气净化功能,让空气进行二次过滤,实现净风净机净环境的三重室内全面净化。

  我们在空调回风口附近点燃一支香烟,此时的pm 2.5已经爆表,同时房间中浓烈的烟味让人感到不适。

  但在空调开启半小时后,pm 2.5数值已经回落到7.9,空气中已经闻不到明显的烟味。

  海信新风空调璀璨C200除了拥有新风、空调、净化三位一体的空气优化功能之外,还创新性地搭载了加湿和地暖功能,加上空调的除湿功能,可以实现一机六用,新风机、空调、地暖、净化器、加湿器和除湿机合而为一。

  这款空调的加湿功能采用蒸发式原理,和超声波式加湿器相比没有可见白雾,杜绝了家居环境的白粉困扰以及对空气的二次污染。空调加湿膜片位于水盒两侧,抽出加湿模块后可以轻易更换,此外水箱内也附有除菌装置,可以实现抗菌效果。

  用户可以通过遥控器上的“温湿氧”按键一键开启空气优化的相关功能,此时空调显示界面会从空调设置温度切换到房间当前的温湿度,机身顶部的氛围灯也会开启,吹出富含负氧离子的湿润新风。湿润空气对于人的呼吸道和皮肤都有好处,常在40%-60%的湿润空气中居住,不容易出现鼻子、嘴巴和嗓子干燥、干咳、气喘等现象,而且也有利于保持皮肤的水润。

  在空调上部中央涵道出 风口之外 ,空调在中下部另有一个暖风出风口,朝向下方的出风口可以实现地暖器效果。打开制暖功能后,机身盖板缓缓降下,吹拂宜人暖风,暖脚更暖心。

  作为璀璨套系家电中的有机组成部分,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还拥有更多智能化、套系化的设计与功能,通过和“海信爱家”app的绑定,可以实现空调、冰箱等全屋智能家电的监测与遥控,还可以通过app实现外机自清洁等更多功能;

  空调主机上搭载麦克风,用户可以按需实现语音控制空调;

遥控器切换

  另外不得不称赞的就是璀璨套系家电专属的高端安装服务,安装师傅着装统一规范,装备齐全,态度热情,更有璀璨专属的一次性垫布、工具包、净服务礼盒以及璀璨一次性卫生防护装备,让疫情期间的上门服务更安心。

  产品安装后,师傅还会仔细对空调进行擦拭、清洁,保证用户使用的干净卫生。

  过去的两年多里,我们每个人在室内的时间都明显增加了,根据统计,现代人平均在室内度过80%的时间,老人、婴幼儿等敏感人群的室内居住时间更是高达95%。疫情时代,人们对于洁净空气的需求空前强烈。

  随着传统冷暖空调市场逐渐进入饱和阶段,整个空调行业的发展集中在了新风空调等形态。海信作为行业新风空调的领军者,14年便推出了第一款新风产品,第一次开启了空调行业的“新风时代”;而通过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新风空调C200上搭载的一系列行业首创技术,证明了海信在新风空调领域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与此同时,海信新风空调更是通过璀璨“TRÉSOR”高端智能套系家电赋予的高端价值,让套系家电获得更多高端消费者的认可,带动家电行业整体的高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