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苏宁易购迎来“空调大忙季” 全国257个城市实现次日达

2022-05-19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5月气温升高,全国逐渐开启高温模式,随着苏宁易购“520空调万人抢”活动及即将到来的618年中大促启动,空调销售也将迎来更大规模的爆发。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全国各地物流仓库5月空调备货量环比增长68%,需求端目前南京、成都、福州、广州等地增长排在前位,上海地区空调送装正逐步恢复,按照当地防疫规定,奉贤、虹口部分区域及核酸采样点等固定区域,可以提供空调紧急上门安装服务。

  作为空调消费头部平台,苏宁易购表示为迎接空调旺季,苏宁易购物流及帮客提前成立专项小组,可基于大数据对全国的销量、温度、人员等多个板块进行监控,实现人员、资源的精准化投放。全国257个城市可实现次日达,各区域已制定细化到人的动力保障方案,保证送货后24小时上门安装完毕。目前苏宁易购物流仓库备货充足,仓储端24小时管理出入库作业,全天多波次发货,配送端优先配送空调。

  对于可能出现的安装工程师人力需求短缺等情况,苏宁易购帮客表示,已和海尔、美的、格力等品牌厂商完成包含服务人员、系统及服务标准的梳理,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服务质量。早在4月,苏宁易购就已在全国开展空调作业专项培训,每周持续线上课程培训,5月开始,全国所有大区以及数百个城市配送中心的服务工程师进行多轮次的实操培训。

  此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空调清洗也日渐受到重视。入夏后,家庭空调清洗需求急剧增加。最近一个月苏宁帮客空调清洗服务订单环比增长85%,空调维修与加氟环比增长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