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制热差又费电?海尔“潮汐空调”可变分流新科技:暖和还省电

2022-09-16 10:42   来源:凤凰科技   

  热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终于感受到点儿凉意了。今年夏天全国频发的极端高温天气,给家用空调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如今天气转凉,迎来了“金九银十”的家装旺季,人们开始担心:冬天低温下空调制热跟得上吗?究竟什么空调才能扛住严寒呢?

  海尔空调再次给出了答案。早在今年夏天,海尔空调就以“一枪一币一霜”的实机演示,让用户亲自拿起测温枪,体验15秒极速制冷实力,赢得了用户的信赖。然而制冷是本分,制热才是能力,搭载可变分流技术的海尔“潮汐空调”——金刚瑞熙空调开展了一场-10℃制热大挑战。直接搬来冷柜模拟室外寒冷天气,海尔“潮汐空调”更快的制热速度、更好的制热效果肉眼可见,展现出了强劲的制热实力。

  真品质敢挑战,可变分流升级冷热体验

  按照目前的国家标准,空调器正常的工作温度范围是-7℃到43℃。一旦超过这个范围,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就大打折扣,这一直是空调行业的通病。在这次制热大挑战中,海尔直接让“潮汐空调”和普通空调在-10℃的极端温度下同台竞技。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雷永锋表示:“-10℃能够代表中国大部分区域冬天的气温环境,这样才能让用户所见即所得。”

  那么海尔“潮汐空调”的表现如何?两台空调同时开机,一分钟后,海尔“潮汐空调”出风温度达到51℃,而普通空调只有47℃。“这边的温度变化特别快”,通过不断对比发现,在低温环境下,海尔“潮汐空调”依然具备更快的制热速度、更好的制热效果,“这个温度吹出来的风制热效果肯定非常好,屋里边很快就能暖和起来!”

  其实,海尔“潮汐空调”强劲的制热实力来源于科技支撑。传统空调制冷制热共用一个冷媒流路,空调冷热最佳效果无法兼顾。海尔“潮汐空调”创新可变分流科技,彻底颠覆了传统冷热模式,通过柔性调整冷媒流路的支路数和管路排布,让制冷和制热时冷媒流路各自独立、互不干扰,制冷、制热循环都能处于最佳状态。经实机测试,相较于普通1.5P一级空调,海尔潮汐空调最大制冷量可提升10.5%,最大制热量提升11.7%,冷暖实力更强劲。

  强冷热还能低耗能?十年省出一台空调钱!

  高制冷、高制热,肯定更费电吧?空调作为家庭“耗电大户”,一般来说极端高温或低温环境,不仅会影响空调的冷热效果,还会消耗过多的能源。但海尔“潮汐空调”不仅强冷热,还能为您省电!

  可变分流技术在实现制冷制热循环都处在最佳换热状态的同时,也显著提升了空调的全年运行效能。经权威机构中家院检测,海尔“潮汐空调”全年能效比国家标准新一级能效同匹数的空调高出12%,是行业同匹数段最高能效的节能空调。按照用户使用时长测算,十年就能省出一台空调钱,为用户带来了低能耗、高制冷量、高制热量的全新体验。

  围绕用户需求,海尔空调不断创新科技,在冷热基础性能上突破行业壁垒,并以绿色家电产品和全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健康、舒适的绿色生活场景,在全国各地树立“海尔空调墙”。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空调上半年实现“行业第一高增,高端第一份额”的好业绩,且截至目前年累份额持续保持在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