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松下空调发布四大服务升级战略,引领行业服务品质焕新升级

2023-02-22 20: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2月20日,松下空调召开2023年全国服务商大会,宣布2022年后上市的松下空调新品可享受整机包修6年的服务政策。据了解,目前按照国家规定,空调整机的包修期为 1 年,松下空调是行业中首个提出6年超长包修期的主流合资品牌。同时松下空调发布的四大服务升级战略还包括“安装新政策”、“客服新体制”、“终端新战略”,全面解决空调服务的痛点、难点,引领行业服务品质焕新升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67213565

  谈及此次服务焕新的目的,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海龙表示,随着行业消费升级,目前空调市场消费需求和经营环境都已发生变化,松下空调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每一次产品和服务的迭代,都是根据用户需求变化做出的改变。2023年,松下空调将围绕服务体制、服务体验等方面进行优化和升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67247470

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 总经理 金海龙

  乱象频出,空调行业售后服务亟待整改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的《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51912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量以121524件投诉量位居榜首。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郭赤兵表示,在全国消协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行业中个别非与厂家签约的服务商及服务人员为了追求利益,存在着夸大空调故障,过度维修、虚构维修服务项目、不明码标价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67293806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 理事会主席团主席 郭赤兵

  他提醒,“这些维修乱象大多出现在保外(收费)维修服务领域,很多是假冒伪劣企业和个人所为。希望广大消费者擦亮双眼,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品牌企业及有效认定期内的特约服务商提供更方便、更放心的服务,共同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大服务升级战略,松下空调引领行业服务品质焕新升级

  松下作为国际知名的家电品牌,长期以来一直是以产品和服务强化自身竞争力的典范。近年来其健康空调科技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广泛的认知度。当消费者对空调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时,松下率先响应,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全国营销总监丁正刚表示,2023年,松下空调将重点推进四大服务升级战略,以更高效、更满意、更安心、更放心的服务全面解决空调服务的痛点、难点,引领行业服务品质焕新升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67340819

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 全国营销总监 丁正刚

  升级1:客服AI化切换,内置化管理

  近几年来,随着智能科技、数字技术的发展,松下空调在客服体制AI化升级上持续发力。2023年,松下空调将进一步拓展客服新体制的达成——即全面切换AI技术,从2022年实现的400电话报装和报修的AI化,演变为报装、报修、和咨询回访的全面AI化。同时加强内置化管理,以多元的沟通平台和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升级2:安装新政策,惠及服务商

  空调行业讲究“三分看产品,七分靠安装”。为提升用户关注的安装服务品质,松下空调升级安装政策:针对2022年后上市的空调新品,松下空调给服务商的安装费相比过去上涨25%,以此充分调动服务企业,尤其是一线安装服务人员的积极性。同时推动全国服务网点使用松下空调安装APP录入、安装后负责维修以及售后回访满意度调查等,以更高的考核要求和更好的安装质量,促进售后服务水平以及用户满意度的提升。

  升级3:整机包修6年,超长服务保障

  针对用户关注的包修期问题,松下空调提出整机包修6年政策,为用户提供长期保障。2022年后上市的松下空调新品可享受6年的整机包修期,包修期内免上门费、免维修费、免配件费,让用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升级4:服务门店开拓,终端培训强化

  松下空调将继续强化终端布局,在全国范围内开拓100家服务形象店,同时增加5个培训基地,通过终端培训强化进一步推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67407401

到场嘉宾与松下领导一同开启松下空调315品质服务月及销售旺季

  服务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四大服务升级战略的推出,松下空调将继续秉持松下百年品牌精工匠心的精神,以提升消费者体验和产品价值为目标,引领行业售后服务水平焕新升级,满足用户对家居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