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电力价格或将调整 节能家电帮你实现用电自由

2023-03-31 13: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最近,多家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起,我国电力市场或将迎来一波大调整。电价上涨将直接增加家庭的用电成本,那么,如何有效应对电费的调整问题?减少不必要的用电浪费是降低成本的关键。家电作为日常生活中的耗电量大户,必然会消耗许多电量,作为炎炎夏日里的“续命神器”,空调成为了夏季电费最大的“刺客”,去年就有不少网友吐槽:收到账单时,心都碎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31/1680241359307

  图源:微博截图

  有专业人士分析,2023年的夏天会比往年更加炎热。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如何兼顾空调舒适和用电自由呢?高效节能的空调成为最优选。

  当前很多空调企业都在主推节能的产品,如,美的近期推出的酷省电空调聚焦了消费者的节能省电需求。打破传统的8小时节能时效,即使在43度的高温环境下,仍然可以自动得出最节能的运行轨迹, 24小时全天候节能运动,至高省电25%;[a1] 格力云佳空调运行过程节能、制冷节能、避免过度制冷热,想省电别提多容易;海尔旗下家电品牌卡萨帝最新上市的星云空调,不仅是行业首款“功能性空调”,实现一机“四季可用”,将多种家用电器的功能集成一体,制冷热的同时还能达到加湿的效果,不也是省电的另一种形式吗?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31/1680241379682

  图源:京东截图

  除了空调家里也有很多电器无时无刻都处于用电的状态,比如冰箱热水器等等[a2] 。单开门冰箱每天耗电量在0.5度左右,双开门冰箱增加到1度左右。惠而浦冻龄冰箱采用第四代霍尼韦尔HFO发泡技术,能减少冷气外泄,让冰箱在运行中更加节能;空气能热水器是目前市场上的节能热水器,它比燃气热水器节省60%,比电热水器节省80%,比太阳能热水器节省35%,并且全天候提供热水。当节能家电走进我们的家庭生活,既能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舒适、便捷的体验,又不用担心高耗能让电费在不知不觉中猛涨。

  那我们该如何辨别节能家电呢?关键在于会看能效标识。家电能效等级是表示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差别的一种分级方法,新的能效标准是在2020年7月开始实行的。目前的能效标识将能效分为五个等级,级别数越小越节能,新一级能效是新划分出的最高等级。消费者只需要留意家电上的“中国能效标识”字样的标签,就能对不同产品的节能效果进行比较,从而购买更加节能的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31/1680241399151

  当然,需要强调的是,能效级别小的家电,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对于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来说,长期使用节能的用电成本完全可以覆盖产品购买差价。

  所以,无论今年电力价格是要上涨还是下调,有了节能家电的保驾护航,电费都不会再成为我们的负担,可以尽情的享受空调+西瓜+WiFi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