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尔联合苏宁发布冷媒变流空调 开启节能速冷新时代

2023-05-25 1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5月25日,在“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暨空调清凉节”启动会上,海尔空调联合苏宁共推冷媒变流空调这一科技新品,该产品不仅攻克了空调制冷制热效果不能同时兼顾且达到最优效果的行业难题,还为行业带来了节能减碳的新思路,助力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有效落地实施。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25/1685013038668

  会上,海尔智家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还阐述了海尔空调的多品牌布局。他表示,海尔空调要持续发力原创科技,创物联网生态品牌、做全屋智慧健康空气专家。通过为用户提供能满足舒适风感的卡萨帝双塔软风、能做到“7星级精工品质”的海尔中央空调等科技产品,打造覆盖家庭全空间、全场景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

  革命性颠覆!可变分流科技破解空调冷热难题

  日常生活中,笔者总能听到关于这样的吐槽:空调制冷速度太慢,半天也凉不下来。有些地区由于高温,导致空调制冷效果更差,制冷速度非常缓慢,甚至一遇到高温就停机,这些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用户,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提高空调快速制冷能力呢?

  海尔通过多项创新科技,掀起空调行业第3次技术革命——自主研发出换热器可变分流技术,对单一固定的冷媒流路设计做出革命性颠覆。

  海尔空调用户总监、正高级工程师雷永锋详细介绍了可变分流技术的应用原理。借鉴可变车道原理带来的灵感,将空调制冷热分流方式做出改变,通过灵活调整支路数量和管路排布,让制冷制热的最佳流路在一个换热器上实现,最终做到在换热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夏季高温制冷量提升8%,冬季低温制热量提升10%,将空调制冷、制热能力发挥到最大、最佳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在制冷方面,相较于普通空调制冷速度提升50%,不仅更快速制冷,制冷效果还特别强劲。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25/1685013089464

  笔者了解到,这款空调在用户方面深得人心,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这款空调制冷速度很快”、“没一会屋里就凉快了,再也不用煎熬等待了”,也正是这些反馈,坚定了海尔和苏宁在旺季联合主推这款空调的信心,并推出十年包修、政府补贴、换新有礼等诸多活动权益。同时,还联合支付宝发放焕新惠民券,用户可领取使用。

  绿色节能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很多时候,用户会有这样的担忧:空调的高制冷效率会不会带来高能耗?尤其是在当下,节能减排理念愈发深入人心,绿色低碳也成为了用户选购空调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海尔深挖用户痛点,在做到提升制冷制热速度的同时,运行效率也大幅度提升,为用户带来节能新体验。据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的实机测试结果,一台1.5匹的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年能效比国家标准新一级能效同匹数的空调高出12%,是行业同匹数段最高能效的节能空调。据介绍,搭载这一技术的空调,单台年耗电量最多能减少近400度电,全球领先。

  当然,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在节能省电上的出色表现,离不开企业长期以来在绿色节能方面的探索创新。5月20日,海尔空调“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房间空调器检测绿色低碳实验室”经过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评估,得到正式授牌。这意味着,海尔空调生产出来的产品在低碳节能性能方面有了更高标准的保障,也为行业节能减排做出了新示范。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25/1685013129941

  基于此,海尔冷媒变流空调荣获了中国节能协会颁发的“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证书,获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表示冷媒变流空调的推出意义重大,值得全行业推广。

  海尔联合苏宁推广冷媒变流空调,不仅推动家电品牌和渠道科技创新,技术变革,还通过创新产品刺激消费,加快空调“以旧换新”的步伐,更进一步助力“双碳”战略的落地实施。

  笔者认为,技术来源于生活,技术更要改变生活,只有将技术不断迭代创新,才能通过精益求精的产品,满足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在节能减排的当下,家电消费逐渐趋于绿色化、低碳化、节能化。海尔通过不断的革新技术,夯实了海尔在空调技术上领先的地位。本次海尔与苏宁深化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低碳消费理念普及,为用户带来切实的绿色节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