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真有效还是纯忽悠?健康空调PK空气净化器

2014-07-09 06: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从“不为人知”到“妇孺皆知”,短短三年时间,PM2.5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使用空气净化器是公认最为有效的方法,因此空气净化器一度成为家电市场的宠儿,而敏锐捕捉到无限商机和“钱景”的各空调厂商,也顺势“搭车”于去年推出一些具有除PM2.5功能的空调,“火并”各式各样的净化技术。

201400707小吴评测图

  对于厂商宣传的除PM2.5空调,既能制冷制热,还能清新空气,效果如何大众多数是雾里看花。单单从理论上讲,空调如果合理利用高效过滤、静电吸附等技术手段,具有一定去除PM2.5的效果。那么其真实的效果如何呢?今天中国家电网就用除PM2.5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给您做一个简单的净化功能对比。

  对比一:过滤网与净化原理

  众所周知,要过滤PM2.5等有害物质,过滤网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通过几张照片和简单的官网介绍看一下美的空调和净化器两种产品的过滤网。

IMG_1438

  由于空调的过滤网集成在机身内部,因此需要先将空调面板打开,将防尘过滤网拿出,再将里面的面板螺丝拧下,才能看到。

空调除甲醛模块特写

空调除甲醛模块特写

空调净化原理(图片来源于官网)

空调净化原理(图片来源于官网)

  相较于空调,空气净化器对于空气净化功能更加齐全,不仅能够过滤大颗粒灰尘、头发、动物毛发及多种过敏物质,还能高效去除PM2.5和脱臭净味;去除甲醛颗粒和甲醛、TVOC等装修污染反应,释放出正负离子,主动攻击杀灭细菌、病毒、过敏源,以及加湿空气等等。

空气净化器滤网以及功能(图片来源于官网)

空气净化器滤网以及功能(图片来源于官网)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