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超龄   大家电   安全   新年  

安全提示:莫让超龄大家电成新年杀手

2015-01-21 04: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看看生产日期,看看保质期,是众多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然而在家用电器消费方面,多数消费者则抱着“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的传统观念。殊不知,家电也有自己的使用寿命,超期服役会带来隐患,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空调:莫让空调成为空气杀手

空调

空调

  空调属于大负荷用电设备,对电路系统的容量有一定要求。空调出现问题大都是由于相应的配套电路系统引起的,本身出问题的几率不高。但是超期服役的空调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却是不容忽视的。

  一般来说空调的使用寿命在10年左右。超期使用的空调会出现污染室内空气、耗电量暴增、噪音变大的问题。而生长在空调滤网内的细菌也很容易导致使用者患上空调病,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安全提示:避免短时间内频繁地开关机,确保空调使用了独立电源回路,并且有足够的容量,定期清理空调室内机的滤网,室外机散热片有条件的话也要进行定期清理。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