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精致每一度 扬子空调维纳斯系列空调评测(4)

2017-03-30 08: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梁红玉

  看完了上面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这款扬子维纳斯系列空调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验证产品性能到底如何,下面我们将对这款空调的制暖、风速、噪音、耗电进行专业的测试,产品性能到底如何,拭目以待!

  制暖测试:

  由于目前室内温度较低,我们只对这款空调的制暖性进行了测试。测试场所为20平米的客厅,我们关闭门窗,将智能温度记录仪的两个温度探头分别放在出风口与室内中心位置;将温度记录仪设置为每分钟记录一次温度的变化;空调设置为制热最高温度28℃,并开启强力档模式2小时,记录温度曲线。

image012

image013

  通过导出的温度变化曲线可以看出,在开始的快速制暖阶段,十几分钟时间空调的出风口温度就飙升到了50℃,其制暖曲线斜率很大,因此说明空调的制暖速率非常快,经历了快速制暖阶段之后,温度增速明显放缓,制暖曲线经过一段时间的平稳运行后,其间出风口温度降至24℃左右后温度又迅速回升,我们从制暖测试曲线中不难看出,室内温度空调的整个制暖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红色曲线为出风口温度,蓝色曲线为室内温度)

  噪音测试:

  对于睡眠质量要求较高的人来说,噪音可能是影响决策的首要因素。扬子空调在36.3dB的室内噪音环境下,4档风速对应的噪音分别为38.6dB、42.5dB、44.8dB、46dB,不难看出,空调产生的最大噪音仅相当于我们正常说话的声音,并不会对用户的睡眠造成影响。

image014

  风速测试:

  风速方面,一般风速越大,整个房间温度就更容易均匀舒适,对于挑选空调,风速的大小自然不能忽略掉。

image015

  这款空调共分为睡眠、一档、二挡、三挡、强力五档风速,五个档位下风速分别为1.83m/s、2.43m/s、3.18m/s、3.98m/s、4.55m/s,由此可见,该机的风速表现可谓是十分出色。

  耗电测试:

  在功耗测试方面,我们测试了制暖模式,在强力模式下开启一小时后所消耗的电费为1.41度,照此来看,如果平均每天开5小时,一天的电费还不到3元,可见扬子空调还是非常省电的。

image016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