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居室环境全能管家 市售主流新风空调横评(4)

2020-04-22 10: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前面我们详细测试三款新风空调在新风换气方面的能力,接下来,我们将对它们的制冷、制热能力进行对比测试,看看它们表现如何。

  制冷能力测试

  因为目前不是夏季,室外环境温度约25摄氏度左右,因此在制冷方面主要检测空调的快速制冷的能力。我们为空调设定一个较低的温度(16摄氏度),开启空调2分钟,记录开始出风时间和2分钟时出风口的即时温度,以此来展示空调制冷降温的速度。

023

空调A制冷2分钟出风口温度

024

空调B制冷2分钟出风口温度

025

空调C制冷2分钟出风口温度

  测试结果如下:空调A启动制冷后,约35秒开始出风,经过2分钟制冷,其出风口温度约为16.5摄氏度左右;空调B约13.5秒开始出风,经过2分钟其出风口温度约为8.2摄氏度左右;空调C约22秒开始出风,经过2分钟其出风口温度约为16.8摄氏度左右。在快速制冷能力方面,空调B要明显好于其它两款产品。

  制热能力测试

  制热方面,我们设定一个较高的温度(28摄氏度),对空调制热进行计时,测试空调出风口温度达标的时间,用时越短,说明空调快速制热的能力更强。

026

空调A制热温度达标用时3分20秒

027

空调B制热温度达标用时2分12秒

028

空调C制热温度达标用时2分25秒

  测试结果如下:空调A启动制热后,约2分30秒开始出风,经过3分20秒后,出风口温度达到28摄氏度;空调B约1分24秒开始出风,经过2分12秒后,出风口温度达到28摄氏度;空调C约1分19秒开始出风,经过2分25秒后,出风口温度达到28摄氏度。从制热能力来看,空调B保持了启动迅速,短时间制热的优势。

  制冷模式噪音和能耗

  在制冷模式之下,我们还测试了三款空调的工作噪音,以及制冷一小时的能耗数据,一并展示给大家。

029

空调A“制冷”模式噪音测试

030

空调B“制冷”模式噪音测试

031

空调C“制冷”模式噪音测试

  在制冷模式下,三款空调的噪音均比“新风”模式要高一点点,但是整体表现来看,三款产品依然都非常不错,其中空调B有一定的优势。接下来我们看能耗数据。

032

空调A制冷1小时能耗读数

033

空调B制冷1小时能耗读数

034

空调C制冷1小时能耗读数

  因为当前室外气温并不炎热,三款变频空调在节能方面的优势尽显无疑,能耗都没有达到1度电,其中空调A耗电0.8度,空调B耗电0.75度,空调C耗电0.83度。

  空调基础功能测试总结:通过制冷、制热、噪音、能耗等多项测试,可以说三款空调都是市场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在它们之中,空调B制冷制热响应更为迅速,能耗噪音表现也更突出一点,展现了空调在风道设计、压缩机系统方面的出色设计。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