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酷暑里的健康凉爽海信空调变频柜机评测(4)

2017-07-20 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前文对产品的外观和功能点做了详细介绍和点评,下面我们将对这款海信KFR-50LW/EF18Z-A2(1P12)变频空调柜机的性能进行全方位的测试(真实家居使用工况)。

  柔风测试

  要说几十年或者十几年前衡量空调好不好,看空调凉不凉就行了,现在空调凉不凉早已不是衡量空调好坏的标准了。空调“凉”那是基本功能,消费者要的是体验,说到空调的使用体验,那空调的风就得“能强能软”,“强”上面的远距离送风已经向大家展示了,“软”也就是常说的风柔,吹到身上不难受。

54

  柔风测试(图为强力档)

  在出风口前面放置泡沫纸条,运行空调各档位,泡沫纸均有规律的轻轻飘扬,即使“强力”档运行泡沫纸也没有到处乱窜。

  出风口温度测试

  很多普通消费者可能不会关注空调出风口温度这个概念,其实空调出风口温度是影响使用体验的一个关键因素。出风口吹出的风0度和10几度绝对有天壤之别。虽然空调温度设置为20度,但是好的空调出风口温度就是20度左右,不好的空调出风口可能是室温(空调故障较为少见)也可能是几度甚至零下(较为常见),虽然都能使室内温度降低,但是风吹到身体上的感觉差别非常明显。吹出的风越接近设置温度使用体验越好,反之使用体验差。

  测试方法:将纯铁(热导性好)置于空调出风口尽可能近的位置,然后将空调设置为18度,将出风口对准纯铁连续吹5分钟,使用温度枪测量纯铁表面温度。

55

  将纯铁置于出风口尽可能近的位置

56

  空调设置为18度对准纯铁连续吹5分钟

57

  出风口温度实测:18.6摄氏度

  不考虑温度误差,海信KFR-50LW/EF18Z-A2(1P12)出风口吹出风的温度与设置温度基本相同,因此可以说明这款产品吹出的风还是很舒适的,能给用户带来非常不错的使用体验。

  降温能力测试

  测试方法:将测试房间门窗关闭,然后采用多点采集温度取平均值方法测量室内初始温度,然后开启空调制冷模式(温度18℃,风速四档)并开始计时,五分钟后停止测试,再采用多点采集温度取平均值方法对室内温度进行测试。

58

  多点温度采集

59

  开始测试

60

  测试结束温度采集

61

  数据统计

  测试结果显示将海信KFR-50LW/EF18Z-A2(1P12)设置为制冷模式18℃,四档运行5分钟后25平米左右室内温度从29.95℃降至23.7℃。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