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酷暑里的健康凉爽海信空调变频柜机评测(5)

2017-07-20 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恒温测试

  恒温测试:空调设置为一个固定温度后,室内温度能否保持相对恒温。

  测试方法: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6℃,先让空调运转10分钟,然后使用双温度记录仪器,对室内不同点的温度进行采集,采集时间为30分钟,每分钟记录一次数据。

62

  空调运行模式

63

  测试过程

65

  数据统计

  测试结果显示,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6℃,30分钟测试周期内25㎡左右的室内温度基本保持在26.2℃左右。

  除湿能力测试

  夏季高温多伴有高湿,因此空调的除湿功能也非常重要,但是传统产品大多数都采用独立除湿,也就是说空调在运行除湿功能时,只能运行这一程序。这款海信空调采用了“自然风除湿”功能,开启除湿功能后,空调自动进入自然风除湿状态,并通过高效多晶陶瓷发热体(导热性能强,热补偿快)作用,迅速弥补因除湿带来的温度下降,实现恒温除湿,舒适送风。

  测试方法:使用加湿器将测试房间湿度提升到最大值,也就是人体可以明显感觉得到不适的湿度,然后运行科龙空调的除湿功能,10分钟后进行测量。

66

  增加测试房间湿度

64

  初始室内湿度:99.9%

67

  海信空调除湿工作10分钟后室内湿度:68.6%

  测试结果显示,科这款海信空调的自然风除湿功能,在10分钟内可将室内湿度从99%降至68.6%。

  清洁功能测试

  关于空调的清洁很多人以为只是清洁空调表面或者导风板,其实这些清洁只是表面上的,真正的清洁应该对空调的散热器、室外机进行彻底清洁。海信KFR-50LW/EF18Z-A2(1P12)空调搭载了非常实用且有效的智能双清洁技术,通过剥离技术、包裹技术、融化技术、烘干抑菌技术等全方位深入渗透清洁室内、外机,解决了室内外机清洗难题,给你一个舒适健康的家居环境。

  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

  1、结霜-渗透-包裹技术,结霜渗透到灰尘和附着面之间,包裹灰尘颗粒。

  2、膨胀剥离技术,借助膨胀力将污垢剥离蒸发器。

  3、快速融合技术,小冰晶快速融化,冲刷消除灰尘杂质。

  4、烘干抑菌技术,空调自适应运行制热,并智能判断蒸发器完全烘干。

  测试方法:先将空调使用一段时间,使其蒸发器(冷凝器)上吸附足够多的灰尘,然后打开滤网观察蒸发器(冷凝器)上的灰尘,开启空调“清洁”功能,清洁结束后再次观察蒸发器(冷凝器)上灰尘变化。

68

  冷凝器初始状态

69

  清洁后的冷凝器

  我们可以看到,清洁前冷凝器上有非常明显的灰尘,清洁后灰尘全部消失,可以说明海信KFR-50LW/EF18Z-A2(1P12)空调的清洁功能是有效的。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